改管後的首場賽事 新竹海洋國際馬拉松
先來個速報心得,莫忘初衷
保持心情愉快領獎金
海洋馬洗版中
並肩同行,是我跟阿泥最常跑步的陣形,視野遼闊,聊天打屁也方便。只有在遇到單行道時,我才會加速,在前方成一路縱隊前進。
「換妳跑前面。」
「為什麼?」
「破紀錄噁男」
「在說什麼東西啊?!」嘴巴咕噥,阿泥還是跑到我的前頭。
緊跟在後,看著馬尾上下跳動,忽然有點明白那傢伙當時在想些什麼,原來就是這種感受,心跳加速,喘不過氣,連手錶的配速都在顫抖。
就這樣繞了一圈又一圈,阿泥回頭說:「我破了兩年...
「肚子好餓,我們先吃再跑,好不好?」
我說:「都可以啊。」(不過… 妳不是才吃完芋泥蛋糕)
簡單吃完麻油雞飯、炒青菜、煎牛排,挺著消化中的肚子出門。
有跑就好,到處亂繞,湊足半小時。
「肚子好餓,我們跑完再吃,好不好?」(這句話不是我說的)
於是喝完豆米漿,又接著吃蛋炒飯…
Netflix 上映六年前的《聖母峰》,還記得當時在電影院看到背脊發冷,冷汗直流,而前陣子恰好又看了相關書籍,重看一次後人物關係清楚許多。
最近登山的影片真不少,同時 Youtube 上正在看,上山下海過一夜-能高安東軍、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,接連這幾部,不免燃起我們的登山魂!
週日一早就爬
枕頭山
中午吃完自製暗黑料理。覺得不行,還是去附近的新山夢湖走走。
15:10 停車場滿滿滿滿...
翻了紀錄,上次重訓已經是一個多月前,身體恢復差不多,久違的硬舉,重新開始。
循序漸進,切莫操之過急反而傷身,那就跟隨阿泥的步伐。
「妳一組幾下啊?」「十下。」
翻了紀錄,我之前是八下。
不傷身傷心
第一次來到大竹六股埤塘生態公園,些微起伏,護欄方便放置水瓶,沿著繞一圈的距離,又有「900 湖」之稱。
起跑前湧哥說:「今天慢跑 25 圈。」比起昨天,氣溫又降了六度,即便沒遮蔭,但陰天跑起來還算舒服,大夥邊跑邊聊天。
話題漸漸聊到課表,說好的配速,只有超速。跑者無真言,跑到真無言。「哈哈,就像昨天這樣」我忍不住吐槽。
靜默。
沒人說話,不聊天了。
等速變成等加速度…
氣氛緊繃,從體力的活動...
「上周剛比賽完,今天秒數會比平常慢一點。」
「回程是上坡,時間大概會多三秒。」
「差不多了,我跑不起來了。」
無語的我,思考著今天是什麼日子,茅塞頓開!
是愚人節與清明節中間啊!!
沒風時是悶了點,多雲時晴的好天氣,縱走中級山是不小的挑戰,但苦難是相對值,比起在香山大甲跑步的傻子,輕鬆愜意。
0630 七堵火車站0730 拔西猴山0830 內西勢坑山0920 姜子寮山1200 耳空龜山1250 四分尾山1330 大尖山(玩貓半小時)1420 汐科
住院第四天,隔壁床的老先生候補到醫院看護,因此換了位大姊來照顧,病房也終於恢復應有的寧靜。
新來的大姊總是揹著背包,整個人神采奕奕,精神抖擻的樣子,我發現她用餐時都走樓梯而不搭電梯,而我們是在 22 樓…
一攀談不得了,原來是山岳之友,而且短短六年就完成百岳,身手矯健。
前陣子,疫情緊張,擔心來醫院有傳染風險,於是她給自己放個大假,就去環島走走。對,就是用走的!走了四分之一的時候,有朋友...
「恢復狀況很好,你有常用洗鼻器清潔嗎?」「沒有欸,因為不是很好用。」「那還滿乾淨的。」「上次獲准可以跑步之後,我就每天跑,跑完就能擤出黃鼻涕,夾帶結痂的小血塊。」「我要記下來,以後叫我的病人多跑步復健!」
漸漸回到正軌,三月份休息日共 16 天,其中外頭慢跑 113 km,跑步機 119 km ,合計 232 km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