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台第一天,返回正常行程
✅ 健身房報到✅ 跑步機 6K✅ 菜市場採買✅ 整理行李✅ 洗衣服輪迴✅ 珍珠奶茶✅ 河濱 17K
結果站上體重計: 66
和出發前一樣,看來這段期間白吃了。
PS. 這是紐西蘭難得一次的外食,猜猜這樣多少 🥹
隨著二月進入尾聲,這趟充滿挑戰的 #紐西蘭移地訓練 也正式結束。
原本打算每天一篇廢文,但訓練強度實在太高了…
從早到晚滿檔的行程,突如其來的意外要處理,每天上演黑白大廚,睡眠時間都不夠,擠了幾天後果斷宣告斷更。
不過,就像路跑心得一樣,不寫會忘記。回憶太多,之後慢慢補發,今天只講重點:
本月結算 241 公里
#紐西蘭移地訓練 多帶幾雙鞋是正常的吧?(還以為我們車上住很多人)
初二早 #移地訓練 減量日
來到 Glenorchy 格萊諾基,這個被我簡稱為 GY 的天堂小鎮。
輕鬆走 1 小時不 GY 步道,風景真的天堂,也順便在路邊解鎖了體能挑戰。
最挑戰的是回程,再度經過皇后鎮,
但這次沒逛街!
#移地訓練 初一走春皇后鎮
本想聽傑克建議,挑戰跑上 Skyline Luge 斜坡滑車,但阿泥說:「繞一大圈會太累。」,
於是我們轉往另一側的 Queenstown Hill 皇后鎮之巔。(結果爬升 800 更高…)
9 度低溫夾著微風,雖然陰天,但美景確實不賴。
為了不走回頭路,順著離線地圖轉向有點駭人的 Goats Head 路線,有趣好玩,但我們應該穿越野跑鞋來的。
...
年夜飯大比拚
我用 Queenstown 皇后鎮的 Fergburger 比臉大漢堡,結束這一回合。
PS1. 完蛋了,今天都沒跑PS2. 阿泥剛剛又找我吃宵夜#紐西蘭移地訓練
除夕夜
感謝家人們讓我和阿泥 #紐西蘭移地訓練 ❤️
在此祝各位,杏福、蘋安、桃花朵朵開、梨想度過每一天!
PS.Cromwell 克倫威爾水果小鎮,沒什麼東西,順路過來就可以了。😗
Roys Peak 羅伊峰步道
16.5k | 1300m | 4h23m (07:57 - 12:20)
網美步道的果然威力驚人,摸黑出發,停車場還是滿位,幸好遠一點路旁還有空位,不然就要從營地順路跑過來了。(誤)
明明南半球是夏天,之前看到的心得也是說太陽曬到快中暑。
不過起登時陰天,十度左右,走起來頗冷。本來想學洋人們穿短褲,但我想想還是作罷,畢竟毛帽手套都穿上了。
之字...
Lake Matheson 馬松森湖
乍看很像拼錯字的馬拉松(Marathon),這裡號稱紐西蘭最美湖泊,天氣好時,湖面倒影能完美復刻遠方的庫克山與塔斯曼山。
不過,既然是 #移地訓練,我們當然不只 4.4K 環湖。
從 Fox Glacier 福克斯冰川小鎮跑過來,沿著自行車道來回加碼 11 公里,這是我原本的計畫。
環湖一半阿泥指著叉路說:「Lake Gault 高爾特湖?好像順...